凤凰卫视
凤凰汽车>邯郸>新闻>正文

春节期间邯郸文化活动异彩纷呈

2014-01-24 00:54:00
来源:中原商报 作者:综合报道

日前,编辑从邯郸市文化局了解到,今年春节期间,邯郸各(区)县将开展文化惠民活动,组织形式多样、喜闻乐见、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。

以下活动安排,若遇天气、内容等变化会适当调整,请关注当地实际情况。

主城区文化活动邯山区

2月10日、11日,百乐苑、罗三社区举办文化进社区活动。2月12日,民俗文化展。2月14日,马庄乡举行滏阳河灯文化节。

丛台区

1月15日-2月15日,邯郸市博物馆举办《武强年画展》。2月4日,在广泰社区举行新春广场舞大赛。2月5日,刘二庄社区举办“欢度春节”群众文化大联欢。2月7日,中柳林社区举行新年趣味运动会。2月7日,在窦庄社区举行丛台区“邻里一家亲”猜谜语、扑克牌、游戏联谊活动。2月9日,丛台广场举办“迎新春”健身操表演。2月10日,文化馆举行“闹新春”戏曲票友演唱会。2月13日-14日,丛台广场举行丛台区2014年“元宵节”

民间花会表演。2月7日-14日,市群艺馆在滏东美食林举办邯郸市第七届美食林新春文化庙会。2月14日,在安居社区举办元宵节“非遗进社区”民间工艺展演。

复兴区

1月29日,民间花会扭秧歌活动。2月6日,在社区广场举办歌咏比赛、广场舞表演。2月12日,春晖园文化广场举办闹元宵民间花会(跑驴、扭秧歌)、广场舞、民间花会扭秧歌、打腰鼓文化活动。1月31日、2月14日上午,在各社区广场举办民间花会活动。1月30日、1月31日、2月14日,举办广场舞、秧歌文化活动。1月31日-2月14日,在各社区广场举办民间花会扭秧歌活动。2月15日,办事处文艺队、秧歌队在古城广场联欢。

各县区(市)文化活动

魏县:1月31日-2月2日,县城6条主要街道举行全县优秀秧歌队展演活动。2月3日-5日在县生态公园广场举行全县优秀广场舞队展演活动。2月15日举行民间花会进城汇演活动。

涉县:2月4日-17日迎新春全县农民书画、摄影作品展。1月31日-2月17日,涉县图书馆新书推介活动,传统佳节等图片展。

鸡泽县:1月21日-2月14日举行农村送电影下乡活动。2月15日在县城主街道举办花会进城活动。

邱县:1月30日-2月6日组织影视展播活动。

曲周县:2月13日-15日龙灯汇演。2月14日曲周县首届秧歌大赛,当晚灯火晚会。

广平县:1月30日“文化、科技、卫生”三下乡活动。1月15日-2月14日送文艺下乡、送电影下乡、送图书下乡、送展览下乡。2月14日,第三届戏曲票友大联欢活动。1月31日广平县迎新春联欢会。2月11日民间花会进城活动。2月14日晚上正月十五赏花灯、猜灯谜活动。

永年县:2月12日-14日举办临江名关镇抬花桌表演活动。2月14日,永年广府古城举办传统游城活动。2月3日-18日新春灯展、老北京庙会进广府、传统民俗器物展示活动。2月14日举办永年县民间太极拳组织交流展示。

馆陶县:2月13日-14日元宵节花会进城文化活动。

临漳县:2月8日临漳县首届广场舞秧歌大赛。2月10日“唱响中国梦梨园耀邺城”梨园春三连冠擂主马海霞戏曲演唱会。

肥乡县:1月29日-2月24日在南街村、彭固村开展送戏下乡。1月23日-2月26日秧歌舞文化系列活动。2月6日至2月11日农民棋手擂台赛。2月11日、12日、13日优秀传统文化非遗文化展示。

磁县:2月14日元宵节民间花会活动。

武安市:2月12日-15日在公园东街举行元宵节灯谜一条街活动。2月12日-15日武安市广场举行民间花会展演。

大名县:1月6日-2月12日在宣传文化中心举办迎新春书画、摄影展。

峰峰矿区:1月28日—2月15日全区民间艺术展演活动。2月8日-15日,新世纪露天剧场举办民间传统花会、歌曲、舞蹈、戏剧、小品等。2月7日-19日迎新春武术表演。2月8日上午,在世纪广场进行团体、个人武术表演,包括拳术、棍术、器械表演,太极拳团体、个人表演,跆拳道、拳击和散打表演。2月9日-14日,世纪广场露天剧场举办数字电影展映周。1月26日-2月15日,在峰峰磁州窑历史博物馆、磁州窑富田遗址、盐店遗址和区文化馆展览厅展示磁州窑烧制技艺和民间艺术历史等;响堂山石窟艺术展览。2月5日-8日,在南响堂寺的图片实物展展示响堂山石窟的悠久历史、雕刻艺术、绘画艺术以及在中国佛教发展史上所占有的重要地位等。

邯郸推荐

  • 降价
  • 导购
  • i团车
更多>>
返回城市站首页>>

相关阅读

网友发表评论:

登录注册
0/300 字

网友评论

条/共
    0/300 字
    获取最低价
    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