凤凰卫视
凤凰汽车>邯郸>导购>正文

东风启辰-T70

超低价好车团购

SUV热潮不退 技术PK哪家强 且看启辰T70

2015-02-01 21:07:00
来源:凤凰汽车 作者:综合报道

近几年来,国内SUV的销售势头犹如房价一样年年飙升,消费者购买热情与日俱增。在这片大有可为的市场中,如果跟不上潮流很有可能就“Duang”一下被抛在后头。于是,大家就看到了今天的局面——各大厂商纷纷“下海”,不管是合资还是自主品牌,SUV新品纷至沓来。

然而,面对市场上越来越多的选择,作为消费者该从何入手,才能在弱水三千中取最适合自己的那一瓢饮?选SUV有哪些标准可以参考?

谈钱不伤感情,用价格缩窄范围

当面对琳琅满目的选择时,我们不妨用简单粗暴的方法迅速收窄范围——比如价格。身边有不少选择SUV的朋友,多数有自己成熟的消费观,对他们而言,车辆的性能和品质占据了他们购车决策的重要位置,其次就是性价比。

纵观当前SUV市场,以哈弗H6为首的10万元SUV绝对是市场宠儿。这一价格区间的SUV多数拥有空间大、车厢内电子装备丰富、内饰用料做工较为精细“不丢份儿”等优点,而另一方面不那么“高冷”的价格,也更符合日渐成熟、重视性价比的普遍消费观。

正如笔者开篇所说,近年越来越多品牌涌入,在10万元SUV市场中,先有奇瑞推出SUV系列车型瑞虎,广汽传祺的GS5,之后长安也不甘落后,推出长安CS75,为10万元SUV区间再添一员猛将。而进入2015年,另一款重磅车型也加入10万元SUV大营,它就是东风日产启辰T70

10万元就有这么多选择,哎,仿佛突然间大家都成了天秤座——选择困难症发作了。没关系,今天,我们就通过10万元级SUV市场的“龙头老大”哈弗H6、“后起之秀”长安CS75,以及“市场新贵”启辰T70为例,来谈谈选SUV这件事。

作为一款SUV 丢什么不能丢底盘技术

SUV诞生的初衷就是为了满足用户对多用途汽车的需求,即既要有一定的公路性能,又要具有一定的越野性能。而决定选择SUV,那说明你至少一颗爱出行的心,这样的话,车辆的底盘就特别重要了。

首先,我们来看长城哈弗H6。其底盘前悬挂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挂,后为双叉壁式独立悬挂,底盘扎实禁得住烂路考验,多年的市场磨练,口碑不俗。

其次是长安CS75底盘结构为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, 底盘表现上虽说不上同级绝对拔尖,但整体表现都比较让人满意。

启辰T70作为后起之军,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+横向稳定杆,后多连杆独立悬挂。首先规格和技术上就远高于同级车型,同时也将10万元SUV市场的底盘标准一下子拔高了。

启辰T70诞生于雷诺-日产C平台,该平台专注于SUV,生产过奇骏逍客科雷傲等经典车型,拥有成熟度较高的底盘调教。为了应付烂路,底盘悬挂调教软一些,但是这并没有给启辰T70行走高速路带来不安定。高速下,底盘表现紧致,路感扎实,虑震快速高效让车辆贴服性好,在过弯中给驾驶者多一份信心。

再来一组直观的数据,供大家参考:

在三款车中,启辰T70拥有205mm的最小离地间隙,在这个类别的比拼中也再胜一筹。

智能时代 大块头也要有大智慧

随着时代的发展,智能科技入侵生活的方方面面,汽车也不例外。市场上各种汽车智能配备层出不穷,科技日新月异。现实点说一句,假如重视智能装备,当然是往越新的车型上靠。

回想起几年前,自动大灯和感应式雨刷出现在哈弗H6上时,显得十分罕见,吸引了不少人。但如今再听到这些装备时,并不会给人太大的惊喜。后来者长安CS75则配备长安自主研发in call智能行车系统,在车联网智能方面增加了车辆的软实力。

而相比之下,新近到来启辰T70,则在智能科技上又给10万元SUV砸下了一枚重磅炸弹——3D全景式监控影像系统。此装备就算在豪华SUV车上也是不得不说的亮点。车辆一启动,7英寸大屏上出现的开机画面就让我们大开眼界,一个显示车辆与周边环境的3D效果俯视图呈现在你的面前。这套系统的工作速度范围为0-20km/h,可以被启动、转向、泊车等多种条件触发,比此前其他车型应用的AVM系统工作范围更宽,3D成像的图像更为清晰、直观,方便用户更轻松地获取周边环境。如果你担心在狭隘的用车环境易剐蹭碰撞,又想享受智能科技带来的新鲜体验和极致便利,那么10万元SUV级别里,启辰T70是你不二的选择。

动力选择因人而异

动力方面,三款对比车辆可谓各有千秋。这里我们也不妨稍作介绍,给大家一个参考。

首先,三者之中,哈弗H6给消费者的选择最多,包括1.5T汽油涡轮增压、2.0T柴油涡轮增压、2.4L汽油自然吸气三种动力选择。遗憾的是,1.5T只配备手动变速箱,而只有大排量的2.4L车型才配有自动挡。以2.4L自然吸气汽油发动机和4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这个组合为例,4挡手自一体变速箱看似没有太多的亮点,但是胜在平顺性不错,但油耗就会稍高一些。

至于长安CS75,推出2.0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.8L涡轮增压发动机,2.0L车型匹配的是自主研发的6速手动变速箱,1.8L涡轮增压发动机则配备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。只不过两种动力组合完全没有重合,要想购买自动挡车型的消费者,只能选择1.8T车型了。从价格上来看,2.0L自然吸气的机械完善程度媲美合资车水平,但低配价格已超过10万元,1.8T尊贵型价格甚至接近15万元。在10万元SUV市场上,价格无甚优势,给消费者的选择也有一定的局限。而就表现来说,2.0L发动机的中低转动力表现还是很出色的,起步轻快,6前速手动变速箱换挡轻松,齿比设计也很聪明。不过动力表现上,CS75还是很不错的,尤其适合日常城市道路行驶

至于启辰T70,由启辰T70搭载了日产原装HR16DE和MR20DE两种高性能发动机。其中,1.6L的HR16DE匹配5MT变速箱,2.0L的MR20DE匹配6MT和XTRONIC CVT变速箱,构成动力和油耗均独步同级的铂金动力组合。无论是发动机还是CVT变速箱都是世界级的品质,相较于前两者,启辰T70的动力组合在性价比和可靠性上,显然技高一筹。

虽然从参数上看,启辰T70的动力组合与竞品相比无甚突出之处,但汽车的动力表现不能只看数据,实际的驾驶体验更为重要。启辰T70在实际驾驶中,加速能力和平顺感明显优于竞品,其2.0L 6MT车型完成0-100km/h加速仅需10.8秒,为几款车型最快。在燃油经济性方面启辰T70表现也可圈可点。T70 1.6L车型的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仅为7.1L,2.0L MT车型的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仅7.9L,而CVT车型的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则仅7.8L,燃油经济性远远优于同排量竞品。

看脸的时代,颜值还是要有的

不论男女,在这个时代,都会看脸,更何况代表自己另一个“面子”的车?在外形设计上,长城哈弗H6大方耐看,长安CS75则稳重中透着阳刚之气,而启辰T70就是硬朗中还带点潇洒,尤其是修长的腰线和车身多处银色镀铬,低调有质感。

再来,是看看车的另一张脸——内饰。长城哈弗H6内饰设计方面采用黑色主调,用料造工都比较讲究,中庸之道的设计风格满足多数人的审美需求;长安CS75内饰线条大气成熟,中控台“飞翼”型空调出风口的家族特色十分显眼,只是这样的审美容易产生两极分化——爱的很爱,不爱的看多一眼也不愿。

而启辰T70在内饰上,则采用上浅下深的配色方案,延续启辰品牌偏居家温馨的设计风格。但T字型的中控台布局,以银色镀铬饰条勾勒,搭配酷黑面板、7英寸触屏和炮筒型仪表盘,则为车辆增添了一份时尚和科技感。三辐方向盘也是黑色真皮配合以银色饰条,多功能键布置得也很有层次感,更符合当前大多数消费者的审美需求。

至于车内空间方面,三款车型差距不大,毕竟SUV的优势中,空间是极为重要的一点,各大厂商都不会轻易忽视。大家对比的时候,最重要还是靠亲身体验,选自己坐得最舒适哪一款就好。

曾几何时,手持10万购车资金,在汽车市场上选择并不多。如今,10万元无论是轿车还是SUV市场,选择也越发多样。今天我们谈论的10万元SUV市场就是一个典型例子。过去哈弗H6一家独大的局面已经生出变化,亮眼新品接踵而来。其中,当以启辰T70的到来最为明显,启辰T70用更高的性价比、技术和智能优势,硬生生冲击力以哈弗H6为代表的中庸之道,为10万元SUV市场的消费者提供了新的选车标准。 可以说,东风日产启辰T70虽为后起之军,但凭借各方面卓越的表现,在10万元SUV行列中立足已具备足够底气。未来,启辰T70和10万元SUV市场的发展将如何发展,我们拭目以待。

邯郸推荐

  • 降价
  • 导购
  • i团车
更多>>
返回城市站首页>>

相关阅读

启辰T70
启辰T70
指导价:8.98-12.78万元
1.6L 2.0L
手动 自动

最热促销

  • 4S店
  • 综合店
  • 港口店
邯郸
网友评论
0人点赞
|
评论0
加载中...
8.98-12.78
紧凑型SUV
1.6L 2.0L
手动 自动

外观

内饰

本文相关品牌车系

二手车推荐

大家都在看

8.98-12.78
紧凑型SUV
1.6L 2.0L
手动 自动
获取最低价
×